桜田sakuฅ

这里桜田ww
社畜上班ing

[翻译]Batman:No Man's Land 24

Summary:大地崩裂,残壁垝垣。地震之后,国家抛弃哥潭市之后,只有勇士,枉法者和疯子留在这——-无主之地。

  ♢作品属于DC comics 和作者Greg Rucka

  ♢翻译水平不高(划重点)

  ♢翻译速度不快,可能两三天更新一次(随缘)

  ♢部分为了语言流畅和语境有改动

  ♢欢迎捉虫哦ᶘ ͡°ᴥ͡°ᶅ



神谕私人记录#38——无主之地 第140天

世界协调时6:10


亲爱的爸爸—


看起来我们最近几周都挺忙的哈?


如今,春天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了,但无主之地已经几乎平静了一段时间。


我想,这多半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吧。


最新消息比比皆是。


我从全市所有的探子里得到了报告,其中一些给了我希望。


但是,作为一个愤世嫉俗的人,我不期望它会持续下去。


我不明白你和蝙蝠侠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
既然他回来了,我就必须告诉你。


我本以为你们两个会齐心协力,承担起让哥谭重拥法律和秩序的责任。


相反,我听到的是,你让你的蓝小子清除了任何他们找到的蝙蝠标志。


你的人覆盖它们,刮掉它们,或者以其他方式擦去它们。


我不确定我是否认为你很小气,或者你真的认为蝙蝠标志弊大于利。


不过,有点讽刺。


在你和你的人夺回了三角区和老哥谭的四分之一的时间,他设法保护了几乎所有的上东区,还有伯恩利的一部分。


在我的地图上,这使他成为目前哥谭市第二大土地所有者,仅次于双面人。


你们蓝小子排在舒适的第三位。


当然,他这么成功有四个非常具体的原因,没有一个你能用。


首先,他有一个蝙蝠女帮助他,但我不太在意为什么她会在那。


我不得不承认,到目前为止,她做得非常好。


当然,到目前为止,我还很担心,我根据我在第124天看到的她的表现做了一些记录,然后对比我的档案,我现在对就在那张全脸面具后面是谁有了一个相当清楚的认识。


如果我是对的,她该死的最好把面具留着,如果她知道什么对她有好处的话。


这是一个。


其次,由于黑面具一直沿东区向南行进,而且自从他在伯恩利开始行动以来,他几乎摧毁了所有阻碍他的小帮派。


一旦黑面具被拿下,蝙蝠侠就比较容易把那片领土收为已用。


我不知道他和蝙蝠女是如何设法做到这一切的,但到目前为止,他们已经相当成功了。


第三,这个甚至让我大吃一惊,显然蝙蝠侠和企鹅有交易,互不侵犯对方的领地。


我完全不清楚细节,甚至不清楚它是如何发生的,虽然亚历克斯,我的探子之一,上报说蝙蝠侠捣毁了一个企鹅人的fêtes(驻点?),整个房子几乎都没了。


他赢了。


然后他把企鹅人拖到了阴影里,当两人交谈完毕的时候,互不侵犯交易就这样确认了,这就是事情的全过程了。


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顺利。


企鹅人的领土与蝙蝠侠沿上东区的领土毗邻。


我相信企鹅人对他的北方边境感到紧张,我也同样肯定蝙蝠侠不想应付企鹅人从他的南方发起的进攻。


缓和是目前最好的方式吧,我想。


第四个,也是最后一个...


好吧,因为他是蝙蝠侠。


他回来了,而且这个词正在传开。



而那些小球员,他们似乎已经明白,是时候让他们清理球场了。(大战将临)






第143天,在三角区的戈登/伊森家举行了另一次作战会议,这次是在花园里,而不是在休息室。


哥谭很快就迎来了春天,气温也从勉强忍受的上升到有点合适的了,而在那不久之后,蒙托亚知道,他们就可以不用再享受这不堪忍受的环境了。


但在这个五月下旬的日子里,在晴朗的蓝天和微风的轻抚下,这是个完美的春天,而蒙托亚想尽情享受它。


戈登的花园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全清理了一遍,冰冻的、死气沉沉的土地在星星点点的叶子、藤蔓和花瓣的簇拥下变得有些生机了。


他种的东西太多太密了,现在这些植物在土壤里互相争抢空间,试图在获得阳光的同时缓解一直存在的干渴。


再过几周,这场战斗就会结束,输家将被连根拔起,赢家将固守阵地,直至夏天的结束。


只有梅树鹤立鸡群,枝繁叶茂,刚刚开始结出果实。


他们坐从在房子里拿来的椅子上,蒙托亚在伊森的左边,布洛克在她的右边,接着是弗利,然后是佩迪。


戈登背靠着树站在树荫下。


除了弗利,他们都穿着短袖,即使过了这么久,弗利仍然保持着夹克和领带的整齐洁净。


蒙托亚不得不把它交给那个人,他有信心。


戈登说:“一个多月前,我们解放了哥谭老城,重新占领了总部。”


“我们挺过了冬天最糟糕的日子,而且没有人员和物资的不可承受的损失。目前的情报显示,无主之地除了我们之外还有少数几个小帮派,如科萨人、山猫等,还有——一些冤大头。”


“我们得讨论讨论如何对付那些老朋友。比尔,你有想法吗?”佩迪站了起来,从花盆架子上拿起那张卷好的地图,铺在他们前面的砖砌露台上,用花盆压着地图的边缘。


他用皮带上的刀在纸上标明位置。


“基本上,任何时间任何方向我们都可能会被攻击,除了从后面,那只是因为我们有大海在我们的背后。我们根本无撤退之地。在西边,有一些小帮派,现在他们替我们抵挡着上西区的那些疯子的攻击,可能是维克多·弗里斯(急冻人),也可能是那个精神变态扎斯。 在我们的北部,有企鹅人,他的领土基本上在哥谭老城的边缘和罗宾逊公园的南部之间。在公园的东边,他有了更多的领土,作为他背部的缓冲地带,所以他可以召集更多的人到我们的边境。


“他不担心公园吗?”弗利问道。


佩迪瞪眼看着布洛克,布洛克清了清嗓子,说:“呃,毒藤女在公园里,休。既然艾薇可以控制植物,她又不喜欢人,她就几乎被抛下了。根本没人进出公园,我们所知道的情况是这样的,额,有一个戴着面具的人,显然是在五月初进了黑暗之心(?就是公园的意思叭),当他出来几天后,整个城市开始运送新鲜农产品。”


“蝙蝠侠在公园里?”弗利问道。


蒙托亚脸抽搐了一下,看着局长,等待着他爆怒,这是非常肯定的事。


戈登的注意力全在地图上,没有一点反应。


“这就是我们所知道的,”布洛克说。


“城市里到处都有新生儿就可以证明这一点。企鹅人在无主之地刚开始的时候就和艾薇商量好了,让他的公司有水果和蔬菜供应,然后you-know-who就来了,呃,重新谈了一笔不那么独家的交易。


“让我们回到正题上来,”戈登说,从地图上抬起头来,用他的目光把他们全都看了进去。 

“我们西部有帮派,北部有企鹅。我们在恶魔帮和贱小子帮身上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;他们中的一个决定要我们的海滨地产只是时间问题。”


“你不是在建议我们以前使用过的解决方案吗?”弗利问道。“鹬蚌相争渔翁得利?”


“行不通,”在戈登回答之前,佩迪说。


“关于发生了什么事的消息现在已经传开了。同样的套路不能用两次。”


“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?


他们全都看着戈登。


“科萨人已经开始了小程度的进攻,”局长开始说。如果企鹅人来犯,我们将在两条战线上战斗。”


“三条战线,”蒙托亚说。“双面人就在我们的东方,他一有机会就会进攻。


戈登看着她,然后点了点头。


“芮妮是对的。我们需要确保更广阔的领土,确保我们自己的生存。为此,我提议发动一场重大攻势,将企鹅人的中心带到北方。”


“你疯了吗?”弗利说。


佩迪说:“我们把罗宾逊公园放在背后,保护我们的北部周边。


“策略得当。”


“布洛克刚才说艾薇在公园里!”弗利说,站起来。


“老天啊,比尔,这是你的安全防线的主意吗?


“她还没出来,休!艾薇不是威胁但企鹅人或双面人是。“弗利转向蒙托亚,把他的恳求指向她,布洛克和伊森。


“那我们就去追那些帮派,追科萨人或山猫或谁都行!


“不,”戈登又说。“我们需要他们作为攻击缓冲。我们现在就去追赶企鹅,趁我们还有人力的时候。”


弗利转过身来,蒙托亚看见那人双颊通红,双手紧握着拳头。


“他有物资,看在上帝的份上,局长!他还有子弹!”


“我们会从他那儿拿走的。”


“你会把我们害死的!”


戈登走上前去,近到只差一点点就可以踩到弗利的头。


“这不是公开的辩论,休,”他的声音毫无起伏。


蒙托亚没有动,他们都没有动,都看着。


终于弗利退了一步,他的嘴扭成一个像酸涩的鬼脸,好像他在回忆一顿糟糕的饭菜。


他依次看着他们每一个人,当他的眼睛发现蒙托亚的时候,她没有移开目光,试图表达她的同情。


但是没有人说话,她看到他的姿势改变了,他的肩膀塌了下去,然后弗利移动过小组,朝着门回到房子。


“你以为你是将军,”他回头看着戈登说。


“但你不是。你是在打仗的官僚,我们要付出代价。”


然后他消失了,回到了房子里。


“还有其他异议吗?”戈登问道。


没有人说话,他补充道:“那就这样吧。


佩迪起身说:“吉姆,我去跟他谈谈。


戈登点了点头。


蒙托亚站了起来,等待哈维,但在她走出花园之前,她听到局长喊她的名字。


“芮妮。留下来一下。”她停下来,看着耸耸肩的布洛克。


伊森在门口站起来,用一种困惑的表情回头看着她。


“我需要单独和你谈谈,”戈登说。


蒙托亚看着伊森的脸变了,脸色微微变硬,然后副队长走进了房子,布洛克和她在一起。


蒙托亚转过身来,面对着戈登,戈登还在看着铺在砖砌露台上的地图。


他摘下眼镜,擦着鼻梁周围,她可以看到镜框上的护垫已经褪色很久很久了。


他重新戴上了眼镜,重重地叹了口气.


“你怎么看?”他问道。“请不要太顾及我的感受。”


“我想弗利是对的,长官。我们没有人力去对抗企鹅人。佩迪两周前用完了我们最后一颗子弹,他再也找不到了。现在我们的进攻能力严重受限。我们用尽了大量的补给,重新夺回了总部和哥谭老城。对于像你提议的那样的进攻,你必须让所有的警察都参与进来。我们不能利用这些地区的平民,他们中的大多数不会有机会活下来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那你就知道,如果我们试图带上企鹅,我们可能会输。“如果发生这种情况......”


“…如果发生这种情况,那么哥谭市将混乱不堪,直到审判日。”局长回答说。


蒙托亚听到蜜蜂在附近的花丛中嗡嗡作响的声音,远远地,在花园的墙壁之外,听到了赤裸裸的声音。


戈登盯着他的房子看,她可以看出他在想什么,这不会给他带来快乐。


她在空气中捕捉到一缕清香,梅树的明亮气味。


戈登先开了口。


“你相信我吗,芮妮?


“当然,长官。


他点点头,她想,不知怎么的,她的回答不是他希望的那个,他看起来比以前更失落了,有点老了,有点累了。


“我需要你去做件事,”他说。“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这是那种,如果你被抓住了,我会否认我曾经问过你。没人知道这事是我让你办的,你明白吗?”


“是,长官,”她说。


“如果你拒绝,我会理解的。没有惩罚,我发誓,我不会因为它而少考虑你。明白吗,我问你是因为你是最适合这份工作的人墨水...我想你会看到的。


他看着蒙托亚,那双眼睛让她想起了自己的父亲。


“我说清楚了吗?


”“很好,先生。


她的声音中隐隐透着好奇,而她试图不表现出来。


“你知道我会听从你的命令的,长官。你知道我信任你。”


他看上去更失落了。”“是的。


他告诉了她。


* * * * *


作为一名警察,莎拉·伊森知道她生性多疑。。


但这并没有让她感觉好些,而且现在也帮不了她的忙,因为她从紧闭的窗户向后院望去,她的丈夫和警探芮妮·蒙托亚坐在那里她在梅花树旁的长凳上,低着头,显然是在深入谈话。


他们已经谈了差不多二十分钟了,她知道不应该计时,也知道这不应该让她心烦意乱,但这没用。


并不是她怀疑她的丈夫对她不忠,尽管上帝知道,如果这是一个先例的话,那么这个先例早在十年前就已经由他们两人确立了。


完全不是这样的。


是因为无论他和蒙托亚分享什么,他都不愿意和她分享。


这很让人恼火。


她和她的丈夫在成为朋友之前一直是恋人,有一段时间他们之间的交流几乎破裂了。


他们两个人都花了很长时间和精力才学会相互交流、相互倾听、相互尊重和相互关心。


但他们成功了。


然而,他在那里,她的丈夫、朋友和情人,显然是在蒙托亚交谈,而他忘记了与自己的妻子分享秘密。


不仅如此,它还让伊森感到紧张。


不,那不太对。


这吓到她了。


这意味着,无论他现在告诉蒙托亚什么,他都害怕与一个他愿意分享其他一切的人分享。


那不可能是好的。


现在蒙托亚站起来了,吉姆也站起来了。


他把一只手放在年轻侦探的肩膀上,拍了拍,更像父亲,而不是友好,芮妮转身,回到房子里,朝她走去,低着头。


“有什么事吗?””莎拉问。


蒙托亚摇了摇头。


“没有。只是...没什么。”


莎拉看着她继续走过去,然后又转向窗户。


在花园里,吉姆又一次坐在长凳上,盯着仍然压在地上的地图。


“没什么,”萨拉嘟囔着。


当然没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春节快乐呀 (ง˃̀ꄃ˂́)۶ 

出去玩开心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哦


下集预告:企鹅人来啦
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桜田saku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