桜田sakuฅ

这里桜田ww
社畜上班ing

[翻译]Batman:No Man's Land 21

  Summary:大地崩裂,残壁垝垣。地震之后,国家抛弃哥潭市之后,只有勇士,枉法者和疯子留在这——-无主之地。

  ♢作品属于DC comics 和作者Greg Rucka

  ♢翻译水平不高(划重点)

  ♢翻译速度不快,可能两三天更新一次(随缘)

  ♢部分为了语言流畅和语境有改动。

  ♢如有错误欢迎指出

        ♢抱歉!!!这么短小还咕了那么久!!

黑面具看着被挂在油桶上的那个人。

这个人的脚被一根长绳困住,绳子绑在椽子上,像派对上的皮纳塔那样,被吊在在拥挤的聚会上

油桶里的火已经烧焦了那个人的头发,他的汗水滴到滚烫的金属上时,发出嘶嘶声。

  

黑面具摘下那人的眼罩,温柔地托起他的脸。

他试着用他离世母亲的方式对待那个人,在他从罗曼·西奥尼斯变成现在那个畸形和重生的人之前。

他满含爱意的托起他的脸,因为他希望这个人能真正醒悟。

  

“你醒悟了吗?”黑面具问道。

“去死吧,”那人吐了一口唾沫。

黑面具闭上了一会儿眼睛,叹了口气。

意料之中,但他希望有更多的理解,不用采取那么激烈的措施。

他的手从那人的脸上滑落,转身面对聚集在他面前的信徒。

他们挤满了大厅,拿着燃烧的简易火把。

他看到了他的信徒们的脸,每张脸都有伤疤。

 

所有这些伤疤都暴露在外面,向世界展示了每个人真实的自己。

“他还没醒悟,”黑面具说,他的声音充斥了整个空间,回响着。

信徒们发出了一声哀伤的呻吟,将近五十个声音叠在一起,共同同情着这个人的遭遇。

“他认为什么都还没有改变,”黑面具说。“他相信谎言还能继续下去。但我们更清楚,难道不是吗。现在我们知道对更清楚。曾经,是的,曾经,我自己隐藏在面具之下。曾经我隐藏我的伤疤,我的真面目。我游戏人间,假装伟大。我游戏人间,假装是犯罪之主。我察觉到这一切都是假的。刹那间,面具消失了。刹那间,哥谭沦陷了。对于建在沙地上的房子来说,它肯定会被自己的重量压垮。于是,哥谭崩溃了,它闪亮的外墙脱落,它隐藏的破碎的灵魂被暴露出来。”

“他们称之为地震,我们现在清楚的是,这,更多的是警告。”黑面具四处走动着,在悬挂着的人旁边徘徊,仍在向信徒们宣讲着。

他从口袋里取出了他用来露出自己真面目的直剃须刀,那把面具彻底从脸上彻底剥下来的刀。

许多年前,就是这把刀,在被火烧黑的脸上划出一道道伤口,伤痕让曾经光滑透亮的皮肤,变成了破碎的代表他灵魂的碎片。

“我们所有人都必须表现出自己的真面目,否则就要付出代价。”

“阿门,”会众说。

“他必须醒悟。”

“他必须醒悟,”信徒们重复着。

“我们的伤口…”黑面具说,把刀伸过去。

  

“…展现我们的灵魂,”信徒们不说话了。

黑面罩在那人脸上划着。

血溅在火焰中。

当那人的尖叫声平息下来时,黑面具靠得很近,感觉到他脸上过于敏感的皮肤传来的灼热。

“你醒悟了吗?”他问。

那人哭了,眼泪和他脸上裂开皮肤上的血混合在一起。

  

黑面具笑了笑,再次面向信徒们。

”他醒悟了。”他说。

“哈利路亚,”信徒们喊道。

他举起一只手臂,指着远处那座被打碎的窗户,那座仍然高傲地站在无主之地破碎天际线上的建筑。

“我们摧毁谎言,”他哭了。

“我们所揭露的,必须继续公开。那些仍然掩盖在面具下的东西必须被拆除。那些不明白的人,必须让他们醒悟过来。那些仍然矗立着的建筑,它们也必须倒塌。为了拯救哥谭市,所有的伤疤都必须暴露出来。看那里,这是对我们的挑衅,来,让它知道,自己算是个什么东西。”

信徒们转头,每个人的眼睛都盯着那在远处的建筑,那座巨大的钟塔。

“你看见了吗?”黑面具问道。

“我们看见了,”信徒们喃喃地说。

“你们会行动吗?”

“我们将采取行动。”

“那你们就做好准备吧,事不宜迟。我们即刻前进。让我们把它烧了个精光。上帝与那些试图保护谎言的人同在。

“阿门。”

“阿门。”





“在过去的两天里,黑面具已经占领了3栋大楼,”蝙蝠女说:“但是每次我到达的时候,他和他的追随者已经消失了。我不知道他在哪藏身,我也不知道他在哪搞事。”

“他有多少人?”蝙蝠侠询问。

“我也不知道。我听说有六十人,可能更多。这是一种邪教组织,这就是我到目前为止所了解到的一切。是…这是相当糟糕的。“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这意味着,无论他在哪,他都会让人死去或被肢解。大部分是割伤,但大多数是标志。全都在脸上。”

蝙蝠侠点点头,然后伸手拿起在工作台上的罐子,递给她一个。

“催泪瓦斯,”他说。

“效果很强,特殊调配。少用它。“

“我会的。谢谢。“

  

“你能告诉我这些建筑物的情况吗?”

“它们都很高,超过六层楼。”

“由韦恩企业建造,”蝙蝠侠说。这不是个问题。

  

“韦恩大厦是仅存于哥谭市的大型建筑。他是唯一一个记得给建筑加抗震的聪明人。当然,当时每个人都认为这只是另一个例子来证明他的愚蠢。

  

“他就很幸运,”蝙蝠侠一边说,一边在现在清理过的工作台上铺了一张城市地图。

“告诉我那些建筑在哪里。”

她用戴着手套的手指画了一条线,沿着东边,朝南部和哥谭旧城区。

“一直往南走。”

“他要去钟楼。”

“你为什么这样觉得?”

“我知道。它代表了哥谭。它是由韦恩企业建造的。罗曼·西恩尼斯讨厌韦恩。如果钟楼不是他的下一个目标,那肯定也是他的候选名单。“

他从地图上抬起头来。

  

她感觉到了他隐藏的眼睛后面的目光,她怀疑自己是否做错了什么。

“你要阻止他。他不能让他占领钟楼的。明白吗?”

“我尽力,但是-”

“尽力不够。阻止这件事发生。“他凝视着她,接着又说:“在暗处行动。”

“我只能做到其中一件。”

“那你就不值得穿这件披风了。”他安静地转过身,走到楼梯上,从地下室出来,回到黑夜。

“证明我错了。”

  

蝙蝠女看着他离开。

过了一段时间,她意识到她紧握着拳,她强迫自己张开手指,血液循环才回到了她的手上。

蝙蝠女轻声咒骂他,然后开始整理她工作所需的设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前说的一万字就这样更完啦!!

啪啪啪啪啪啪

没想到大学的学生会还有班委真的事巨巨巨多

就咕了两天

土下座. JPG

之后。。可能按情况周更?或者一周更两次?

下集预告:

地点:钟楼    参与人员:克里斯蒂娜,蝙蝠女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黑面具(以及戈登与他的小伙伴)

时间:x月x日

主要内容:xxxxx

(没错这就是让我写到死去的会议记录格式)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桜田sakuฅ | Powered by LOFTER